close

  時尚到底是什麼?曾幾何時我也非常執著於這兩個字上面,當然並非我現在就已得道升天的概念,哈哈哈哈哈。

 

而是當你越去追逐它你便越來越不了解它了,如果有人說她才是真時尚,批評其他人只是跟隨,那麼請你問她時尚到底是什麼?

 

而不管她說的是什麼答案,請放心,即便你不懂,你仍然可以直接的否定她!因為這兩個字從往至今並沒有人能成為代名詞,每個人都是時尚盲目的追隨者。

cq5dam.web.1920.1280 (7).jpeg

 

-----------時尚到底是什麼?-------------------

 

  表面上來解釋,『時尚』由服裝、穿它的人、和風靡它的人的世界所組成。

 

字義上來說『時尚』就是有計劃的設計出一種「流行」, 包含人、事、物,進而帶領起大家爭相模仿,最後成為一個話題,那就是時尚。

 

而「流行」是一種表達;一種盛行於任何人類團體之間的習慣或風格,它是一種現行的風格,可能持續一年、兩年或更久的時間。

 

時尚是人所創造出來的,經過刻意的行銷變成一股流行的風潮; 例如:現今流行的太陽的末裔韓流風潮。 

 

在一群人或公眾人物,例如演藝明星的帶領與媒體的宣傳報導之下,如果妳沒有嘗試過,那你就跟不上流行,你就不時尚了。

 

現今大多數人的理解也僅止於以上我閱讀相關關文著後的它們的解釋。

 

但真的「流行」就等於『時尚』嗎?

 

-----------「流行」就等於『時尚』嗎?--------------

 

cq5dam.web.1920.1280 (2).jpeg圖為Anka Tsitsishvili

 

  在時尚的精隨上我很喜歡Anka Tsitsishvili的表達,在某段訪問中我記得她的回答是:「 如果要說明時尚的重要性的話,我會用以下四個詞:文化、歷史、藝術、愉悅。」

 

當我閱讀到這段話時瞬間就明白時尚再也不是時尚,經過幾十幾百年來的蛻變,它再也不是你以為的表面或字義上所代表的各種意義。

 

這是因為我們所生活於其中的時代,這個時代裏真實的人們在創造流行趨勢,無論是在時尚界還是在道德層面都是如此。

 

你想打造什麽風格?你想成爲怎樣的人? 狹義上時尚對我而言,是我們表達自我和創意、表達個性的方式,而且一定要有藝術感和創意性。

 

廣義上時尚能定義一個時代,體現一個時代的特征,時尚是一種藝術形式,是自我表達的一種方法。在現今時尚已經無法被定義狹小的流行範圍。

 

-----狹義上時尚對我而言,是我們表達自我和創意、表達個性的方式。------

 

20160309-4.png

 

  以韓流來舉例的話,幾年前流行的一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當時受之影響的人無不追隨其劇中人物全智賢、金秀賢各式打扮,不論是服裝、髮型、飾品抑或是鞋款。

 

但在當時只能算上一股風潮, 並不能說成是當時的韓流時尚代表,因為那時還有其他的韓流存在,例如屬於偶像圈而非韓劇的追隨者們。

 

且在過了幾年後,如今火紅的韓劇"太陽的末裔"裡的男女主角們便又帶起另一股令人爭相模仿的風潮。由一位公眾人物所呈獻這般造型,極有可能帶領一個新的流行,進而讓大眾跟隨其腳步。 

 

而帶領這些潮流流行的人,我們可以稱他為『時尚代表』。 因為流行會隨著下一股風潮而被遺忘,但帶起這股流行風的人、事、物,我們則會記住。 而且時尚是經的起時間的歷練,而流行隨時會被取代。

 

e114b6e8fad87162e39d23391fb196d3.jpg

 

----------時尚是經的起時間的歷練,而流行隨時會被取代。--------

 

  雖然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時尚, 但在目前的社會中, 越來越多的人並不清楚它真正的意義, 卻只是一味的追逐當時它所代表的某中風潮, 並且常常覺得自己跟上時尚! 


追求時尚的人並不該只看到它外表的所帶來的效果,時尚宛若時代的一面鏡子,它反映出當下重要的社會與文化發展。

 

以個人而言,你可以去創造一個新的時尚,屬於你自己的時尚並轉換成為一種生活的態度,表達自我和創意、表達個性並融入自身特色創造屬於自己獨有的Style吧。


但若讓時尚這二個字綁著你,那就失去了時尚真實的意義。 

 

cq5dam.web.1920.1280 (9).jpeg

 

想了解最符合你的流行資訊或潮流實搭物都在哈你邦區臉書粉絲團哈你邦區蝦皮

 

 

 

以上圖文,部分截取自H&M、Pinterest。

arrow
arrow

    honeybunch1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